close


這週若有上Reg Barber網站中Retailer網頁
會發現多了一個台灣的經銷商AEM Co.
這就是JeFF的公司
WEB的PPT短網址目前是連到JeFF的露天商店
只要點進去輸入確認碼就可以進入

其實當我再跟RB下訂的過程
正好香港也有一家咖啡器具公司成為經銷商
這個情況跟我的本業相吻合
因為我代理的靴子品牌
今年起也有了香港經銷商
不過我引進台灣的時間比他們早了2~3年
我這幾年的心得就是
香港是台灣非常強勁的貿易對手
HK普遍英文能力優於台灣
HK人的年收入也高於台灣
真的要分析市場還是HK比較有潛力
我一直都聽說香港進口不需要關稅
不知是否是真的
再使用同一種語言的情況下
我覺得HK的廠商真的很有競爭力
我姐為位於香港的德國分公司工作
擔任銷售經理
6位數的月薪
最近有台灣相關同業想挖我姐
聽到我姐的月薪都嚇到不敢開口了
主要的原因就是他是為香港的公司工作
若同樣的工作在台灣
作一樣的事可能一半的薪水就可以請到像我姐這樣有經驗的專業MBA人
所以台灣的人工真的很便宜
基本上我覺得台灣的年平均所得至少要提升到3萬美金的水準
不然台灣沒有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B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