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eBay上有一位老兄賣一雙全新的White's Smoke Jumper 400V
他在敘述說他買了400V穿了幾次但不習慣
決定回去穿Nick's
我看了感觸很深
因為Nick's真的是Old School Style
他們採用的Welt Construction其實就是最好的Mountaineering BOOTs都會採用的
Norwegian Welt Construction
而且用料實在外手工也非常的精緻
請注意我用精緻來形容工作靴
因為就工作靴的觀點出發Nick's真的精緻

大家應該知道我去年去原始森林探險
差一點死在森林中回不來
因為有陽光的原始森林是世外桃源
但隨著太陽西落
若這時還在迷路就不是天堂了
因為真的很可怕
所以回來後當時陪我的Jobmaster Semi LTT就變成我最喜愛的BOOTs
我也決定一定要找一雙真正優的Mountaineering BOOTs
我覺得這些真正好的靴子
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就是使用者常在生與死中徘徊
White's
Smoke Jumper的產品說明是這樣的
If your job puts your life on the line, trust in a pair of White's Smoke Jumpers.
這就是這些靴子的設計背景
當製作靴子的人考慮到這雙靴子可能救一個人的性命
那這樣的產品就不是價格可以衡量的
傑夫我開始接觸工作靴不是看了日本人玩工作靴才開始的
我是到了美國真正看到這些工作靴的設計理念
真正認同這樣的設計理念才決定開始研究與推廣手工靴
一雙鋼頭的工作靴真的可以讓重物壓下來時讓人保有腳趾的安全
但我心理真的是這樣想的
一直到現在都是一樣

所以我在歷險歸來就決定一定要找一雙真正的Mountaineering Boots
我去年買一雙非常知名的Danner Mountain light 2
但我仔細評估覺得ML2是雙好的輕登山靴
但我要找的是真正Heavy Duty Mountaineering Boots
也就是身上背著重裝備的條件下
還可以應付山區多變的地型與天氣
所以我不斷的尋找
也看了很多Outdoor討論網對於Mountaineering Boots的使用心得與建議
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就是很多人推薦非常Old SchoolLimmer Standard Boots
而且還有攻Mt. Everest的專家推薦Limmer Boots
為什麼我說Old School的製靴?
因為Limmer沒有Gore Tex之類的內裡
完全是使用製法與全皮革工藝來達到這些專家的需求
我把Standard規格列出來大家看一看

1.Upper 
    3.2mm top grain, chrome-tanned outer upper, crafted from a single piece of leather
    
我看過有人抱怨Standard很難穿其實就是非常難Break in
 需要非常長時間的穿著才可能舒適
 但對於WESCO或是White's的使用者這應該很容易理解
    3.2mm
約等於(8/64)"=8 ozWESCO BKF Leather的厚度還厚一些
 因為皮革的選用決定靴子的皮革品質與整體的重量
2. Lining
    breathable all leather lining
   
這就是我說Old School的第一個原因
 很多登山靴都標榜使用Gore Tex之類的科技材質
 但其實Upper Leather若選用頂尖的皮革加上Construction就可以有效防水
 Lining就可以採用透氣度最佳的皮革
3.Shank / Innersole
   full-length nylon shank and leather innersole
   Nylon Shank
可以有效降低重量若還使用Leather Shank就太重了
   (
工作靴採用Oak Leather Shank)
   Leather innersole
其實穿起來舒適度最佳
 至於是否需要增加鞋墊就看個人的使用狀況而定
4.Midsole
   tough double layer midsole of rubber and leather fiberboard
  
這我就不知道是什麼樣的Midsole
 
可能是一層Rubber一層Leather的雙層Midsole
5.Outsole
   VIBRAM Montagna
    VIBRAM 132
征服過Mt. Everest至今仍是攻頂最佳的選擇
 VIBRAM是其Founder記念在攻頂過程中失去的伙伴而開發的大底品牌
6.Construction
    Norwegian Welt (double stitch)
   
我研究過
 只要是最好的Mountioneering Boots大都採用Norwegian Welt Construction
 也就是與Nick's相同的結構
 堅固防水而且容易更換大底
 簡單的說就是Inner Leather, Leather lining, Vamp LeatherWelt
 先用第一道Stitching縫合
 第二道Stitching在與Midsole結合
 最後大底在黏上去
 這就是我說Limmer BootsOld School的經典的第二個原因
7.Average weight per pair: 4.25 lbs
  
就登山靴的角度來說這雙靴非常的重
  
但重質同時也代表用料實在
 回到我之前提的若製靴師有想到靴子的品質好壞攸關使用者的生命安全
 在選料與製作上就沒有妥協的空間

所以整體看起來Limmer Standard真的是非常值得信任的產品
不過這是給攻Mt. Everest的專家選用的
很多討論提到別被另外兩個Mid-WeightLight-Weight騙了
這兩個系列已經非常強悍了
而女士們可以考慮Light-Weight或是Ultra-Light

另外是我在討論網中看到
Limmer Boots
之所以那麼好穿的原因是他們的LAST是跟德國人買的
也就是說這個LAST是依據人體工學設計的
我想這也是Limmer BOOTs成功的主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B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