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拿到Jobmaster會不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就是太粗獷了
說不好聽就是最後收尾的工作有點草率
可能也有人覺得這是特色
但當靴子用久了當原本的黑色邊邊退色後
就有一種不好的質感如上圖
我本來想送到修鞋師那請他幫我處理
但正好週末沒事(Oregon進入雨季了)
就自己在家試驗自己處理
結果還蠻不錯的
而且自己磨可以磨的很精緻
我是使用3M80號的砂紙與150號的砂紙精緻處理
一隻靴約一個小時就可以磨好
所以還算不太耗工




首先是把靴子洗乾淨
因為我的Jobmaster剛去森林回來
所以括傷嚴重
而且整雙靴子吸滿水
我等了兩週才完完全全乾燥
乾燥後就可以開始用80號的砂紙開始打磨
慢慢磨別太快
不然80號的砂紙磨到皮革
就欲哭無淚了




這個地方最為突出
我之所以說不精緻就是只有WESCO最嚴重
尼客靴與White's BOOTs都算磨的很精緻
而自己磨就可以收邊收的很漂亮
算是精緻處理




這張有點曝光
但磨好後可以感覺到非常的光滑
至於上不上色就看自己的喜好
我是覺得上Brown還蠻有質感的




不用捨近求遠
用KIWI的鞋油就可以了
請看第一道上上去的質感
真的很讚




為了形成強烈的對比
左邊是完成處理與保養
右邊是還沒處理的狀態
之前去森林把鞋頭都括花了
我也是用黑色的KIWI補一下色
而且鞋油有填補括傷的功能
效果優




我都會使用Shoe Tree
由於WESCO原廠沒有賣Shoe Tree
我就找了德國製的BOOTs專用Shoe Tree
很好用
而且這樣設計的Shoe Tree比用彈簧撐開的便宜
一對我買18usd
真的便宜很多






強調一下修補前與修補後




最後換上新的皮革鞋帶就完成了
這雙Jobmaster由於陪我走過森林
所以算是我最心愛的一雙Jobmaster
已經放在架上了
暫時讓這雙靴休息 一下
換那雙8吋的穿
我等到8吋的完全Break in與靴邊退了色
再來DIY一次
這樣真的會很有質感
而且自己動手也很有成就感
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Baer 的頭像
    JeffBaer

    JeffBaer的部落格

    JeffB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