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信給Alden


請他們寄一本目錄給我


他們真的就從New England花了快兩塊美金


寄了一本精緻到不行的目錄


我仔細的看了這本目錄


覺得我當年買Clarks的鞋真是錯了


在台灣也花了一萬多也




我大概說明一下我的心得


雖然Alden擁有我見過最多種類的木型鞋樣


但不同的鞋型使用不同的鞋樣


也有不同的尺寸系列


Alden目錄每雙鞋都有一個Size ChartsAO


不同的尺寸的系統可以提供的尺寸不同


舉例來說Size Chart O


可以提供6 ~ 13 (D) 6 ~ 13 (E) and 8 ~12 (EEE)


所以不見得喜歡的鞋樣會有對應的尺寸


Alden提供最小的楦頭是8.5 ~ 14 (AAA還小)


若需要穿到AA那可以選的範圍當然就不可能跟D一樣多





Alden的鞋使用GOODYEAR construction


也有Double oak leather outsoles可以選擇


傑夫請教修鞋師他說Alden並不會很難換底


應該與好年結構有關


不過換大底需要用到木型鞋樣


Alden的目錄就強調把鞋送回New England修繕


可以使用原來的鞋樣與頂級相同的皮革




若傑夫訂購Alden一定會採用Alden非常美麗的


Genuine Shell Cordovan


上面的圖就是這特殊的皮革的產品






我一向對擁有精緻的尺寸系統的鞋子有濃厚的興趣


這代表這鞋子品牌夠久願意花很多時間研究讓顧客取得最佳的尺寸


這也就是為什麼White’s, Viberg and wesco吸引我的地方


唯有精緻的尺寸系統


才能取得最適合的尺寸


穿鞋才會是愉快的經驗


以前高中為了耍帥


去買很便宜但很亮的皮鞋


很帥但尺寸不對


結果穿了就腳的皮膚就破


真是無敵的無耐


不過當年只能去全家福買一雙500的皮鞋


當然不能與現在同日而語


我唯一後悔的是當年把大腳趾穿的有些變型



我覺得La New是很好的鞋但型不好


Clarks是很好的鞋但台灣賣太貴而且現在都不是歐洲製作


若真的想買一雙高品質的鞋


尺寸一定是首先要考慮的部分



 




這一頁是配件頁


Alden提供自己的保養油


若買Shell Cordovan應該還是使用原廠的油比較穩當


很有趣的


Alden原廠不單售配件


都是要配合鞋子一起採購


而且買那麼高檔的鞋別忘買雙Shoe Trees


回去好好撐著


讓鞋子不變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Baer 的頭像
    JeffBaer

    JeffBaer的部落格

    JeffB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